寫「酒釀蜂蜜」大多時間,背景音樂都是小紅莓樂團(The Cranberries)的歌曲:1999年巴黎、2002年韓國及1995年的倫敦演唱會錄音錄影。不管今天聊得是什麼主題,喜劇片、劇情片還是文藝電影,主唱Dolores的聲音聽了就會讓人很安心,就會一直聽她的聲音,一邊飛快地打字,好像一點都沒有干擾思緒。反正小紅莓的音樂已經討論過,這裡就不繼續多說了。

但如果不是寫部落格,只是一個人在下午想喝啤酒,或者晚上約了朋友聊天吃東西,「超特白男孩」(The Whitest Boy Alive)一定會是很不錯的選擇。他們的音樂大量的使用電子配樂,主唱的唱功也不是特別了得,但是一種迷離和輕鬆,就會很自然而然的流露在空氣中,加上酒精的效用一發揮,家裡和酒吧就傻傻分不清楚了;即便在家聊天,音樂一放,彷彿現在聚會的地方,真的是某個咖啡店的包廂一樣。



電音樂團「超特白男孩」源自德國,是個德國挪威團體組合,團名希望表達自己的背景:來自北歐、一群害羞的男孩。他們目前一共出了兩張專輯和數首單曲,第一張專輯「夢」(Dreams)就完全展現他們的音樂風格,簡單的節奏,單音旋律,沒有情緒的唱腔,原本以為應該是很無聊的音樂,卻被他們玩出興味來,另外一種獨具風味的電音樂趣。

第二張專輯「規則」(Rules)修正了第一張專輯處理音樂上的生澀,變得更順耳,旋律也開始複雜了起來,曲風延續第一張,但是加入不同的節奏,就像從路邊攤轉型成餐廳,店裡不在是老闆和老闆娘而已,更多了服務生和專業廚師的感覺,進步和修正的幅度之大,非常令人驚豔。不過這兩張專輯之後,他們就沈靜了很長一段時間,不知道是不是正在思考下一步。反正他們從2003年開始發跡,卻遲遲在2006年才出第一張專輯,第二張也讓人等了三年,在09年才問世。他們本來就是慢郎中型的樂團,只能希望等待是值得的。



「超特白男孩」的銷售範圍似乎偏向德國附近國家,加上他們團員的故鄉北歐,大概由於美國近年的流行音樂市場不景氣,作風又保守了起來,不再像過去那樣讓歐洲藝人、拉丁美洲人隨意進出(齊柏林飛船、披頭四、小紅莓,或者類似瑞奇馬汀和安立奎),但我相信美國的流行音樂市場,應該也會很歡迎他們加入才對,這是個很特別的團體,聽聽看他們最廣為人知的單曲「燃燒」(Burning)就可以體會了。記得準備啤酒,一起乾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特白男孩 北歐
    全站熱搜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