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裡的王子和公主,總是有個驚喜的邂逅,浪漫的戀愛時光,也許一些歷劫歸來的過程,最後幸福快樂地永遠在一起。如果略過熱愛惡搞童話故事的「史瑞克系列」(Shrek)不談,大概鮮少有童話類型的故事,討論王子公主的婚姻生活,反正只要他們還相愛,不管經歷多少波折,最後一定會相守,孩子們總是很天真的相信一些事情,並且毫不懷疑。

電影「天生一對」(The Parent Trap )就像是個現代版的童話故事,英國人安妮詹姆士(Annie James)和美國人荷莉(Hallie Parker)在暑假時,被家人送同一個女子夏令營;一開始大家只是以為她們長相相似,後來卻因為各自雙親的照片而相認,發現她們其實是一對雙胞胎,父母在她們沒有記憶前,就離婚了,爸爸帶走荷莉,安妮則跟媽媽、外公住在倫敦。發掘真相後,這兩個人決定交換身份,去認識自己未曾蒙面的父親或母親。



安妮詹姆士來到加州納帕(Napa),和期待已久的爸爸見面,當然非常高興,但是聽到爸爸尼克(Nick Parker)即將再婚的消息,嚇了一跳,緊急打電話給英國的荷莉帕克討論;荷莉見到美麗大方,已經是知名婚紗設計師的媽媽,樂不思蜀,才不管安妮的困擾,三兩下就打發掉安妮,讓她自己想辦法。爸爸的新女友梅莉黛布萊克(Meredith Blake)原本是幫葡萄農莊的產品,製作標籤和宣傳,結果反倒是和客戶談起戀愛;安妮詹姆士非常討厭,善於交際卻很勢利眼的梅莉黛布萊克,她和荷莉都希望爸媽能夠重新在一起,只是她們得要非常努力才行。

美國男星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及已故英國女星娜塔莎李察遜(Natasha Richardson),在電影中生下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琳賽羅涵(Lindsay Lohan)和扮演雙胞胎的替身,電影中不能露臉艾琳麥奇(Erin Mackey)。這部電影準確描述現代化生活後,人與人的關係,兩代之間的問題:太多小孩背負著父母留下的一團迷霧,承擔著對孩子來說,無法解讀的尷尬。雖然這部電影的結局,是個快樂的大團圓,但是有多少家庭能這麼幸運?夫妻關係真的能夠破鏡重圓?還是孩子的感覺,大人其實根本沒有在乎過,想都沒想過吧?



電影「天生一對」從孩子的角度看出去,也滿足了那些小觀眾的願望;但畢竟現實比較殘酷,大人的感情生活,通常也比較棘手,不可能像電影裡的父母那般深情,那麼地潔身自愛。不過娛樂就是這樣,把人帶離無情的現實,投身進入幻想的世界裡,所以我們才有了「星際大戰」(Star Wars)、「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和「慾望城市」(Sexy And The City)。有時候,我們真希望自己能活在夢裡,而這場美夢,永遠都不要醒,不是嗎?最後,還想再說句題外話,琳賽羅涵雖然是個出包狂,但是她的表演很有天分,也很有深度,真希望她能專注地工作,有朝一日,影后頭銜她會拿到手軟吧。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