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身為美國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大粉絲,我光看到電影預告裡的熟面孔,就足以讓我血脈噴張。如果你/妳看過凱特麥金儂(Kate McKinnon)模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和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狠勁,那麼她在「魔鬼剋星」(Ghostbusters)裡面的表現,已經對大家很客氣了。如果你/妳跟我一樣是SNL的忠實觀眾,我們都認得出萊斯理瓊斯(Leslie Jones),就是2016年奧斯卡典禮中,惡搞「神鬼獵人」(The Revent)的那位高大壯碩的黑人女星,還有飾演市長秘書,也是SNL的好朋友西西莉史壯(Cecily Strong)。加上SNL資深學姐克莉斯汀薇格(Kristen Wiig)、瑪麗莎麥卡錫(Melissa McCathy)兩位大家已經很熟悉的喜劇女星,這電影沒什麼不好看的理由呀!

從四位男性換成四位女性,根據愛找新聞報的媒體表示,造成很多資深影迷的不滿,但是當這四位女星,外加那個在「週末夜現場」也很玩得很開心的花瓶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在上映之前,我就樂觀的期待著,這部電影絕對可以跌破過去大家對喜劇電影的想像:女人講起笑話也是很恐怖的。我曾經非常不喜歡瑪麗莎麥卡錫的表演,我常常覺得她玩過頭,除了逗人開心以外,我已經感覺到噁心暈眩,還好這次她很收斂,讓克里斯漢斯沃負責最令人作嘔和傻眼的部分。如果你/妳和我一樣曾經看過他們在「週末夜現場」的演出,這部電影雖然沒有突破我們的想像,但也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

undefined

克莉斯汀薇格是個大學教授,年輕的時候和瑪麗莎麥卡錫,一起出版過一本書,內容針對超自然現象,包括鬼怪、陰陽界之間的通道等所做的深入研究。有一天,克莉斯汀薇格想要申請大學教授的終身職,她原本想摧毀所有對她不利的著作,想要給審核委員一個好印象,結果反而陰錯陽差,和瑪麗莎麥卡錫重新開始他們對鬼怪及超自然的研究,並且加入新的成員:抓鬼武器研發專家凱特麥金儂,以及在地鐵工作,熟悉紐約各種歷史的萊斯理瓊斯。四個女人找到一個便宜的基地,位於紐約中國城的一間港式餐廳二樓;而且她們聘請了長相、身材皆屬上乘,但是卻沒有腦子的男性秘書克里斯漢斯沃,還有萊斯理瓊斯和叔叔借來的靈車,他們的超自然研究工作,就這樣開始了。

她們的第一個案例,是紐約一間著名的鬼屋,見一位被困在地下室的女鬼,克莉斯汀薇格還因此抓鬼過程太過興奮,影片上傳網路後,害她丟掉教職。第二個案子是在地鐵工作的萊斯理瓊斯,在地鐵軌道上遇到不尋常的現象,希望她們能夠解決問題。也因為這兩個地方,都發現了不尋常的人造裝置,專門用來使厲鬼現形,所以四個女人開始她們一連串的抓鬼行動...甚至這件事情還引起了整個城市的騷動,讓市長不得不針對這些詭異的超自然現象,和「魔鬼剋星」們達成官方共識。不過她們卻也同時發現到,這一連串在紐約發生的事情,和年輕時候自己出版的那本書的內容,有直接的關係;她們必須找出是誰,還有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甚至必須硬著頭皮解決紐約市的危機...

undefined

長期收看「週六夜現場」之後最大的副作用,大概就是臺灣幾乎所有的綜藝節目,都很真正難娛樂到我。我一直很想寫有關「週六夜現場」是如何讓我成為忠實觀眾的文章,而剛好這部電影,不僅加入了1984年版本的主角一同客串,還將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之一,更直接的介紹給每個人。身為一個女性,能看到女性為主的電影,也能吸引不少男生的目光,其實是讓人非常驚訝的,而且不淪落低俗又要有票房口碑的娛樂喜劇電影,更是難能可貴。沒想到整個時代,就這樣不停的改變著,也許有一天外型亮麗,演技又精準的亞裔演員,也能夠成為任何國家的電影主演明星,成為票房保證;而臺灣電影圈,也不再只有那些充滿噁心老人臭的導演、編劇自彈自唱般的老王賣瓜,電影的國際化代表人物也不只有虛有其表的李安。我真的相信電影的世界會有更多的顛覆之作,就像黑白變成彩色,或是無聲變有聲這樣的巨大躍進。我想有一天,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