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最喜歡的一件Hoodie,穿三次才會丟洗衣機,而且一定會翻面並且用洗衣袋包好,這件Hoodie上沒有圖案,只有一行字:「The Cranberries」(小紅莓樂團)。我最愛的女主唱在2016年才組成新團體D.A.R.K,發一張新專輯後,竟然又回到關係糾結複雜的小紅莓樂團;沒錯,Dolores經歷離婚、與樂團內部官司(吉他手Noel Hogan和主唱Dolores O'Riordan 因為歌曲版權問題,曾經對簿公堂,但判決不公開)以及背傷開刀之後,他們竟然再度開始世界巡迴之旅...而今年的他們已經46歲了。

今年三月底,他們在網路上發行新專輯「Something Else」的第一支單曲「WHY」,完全承接他們年輕時代的風格,神秘、深情、對感情的期盼,加上濃濃的愛爾蘭民謠味;我最難停下來的是Dolores的聲音,就像在你/妳的耳邊輕輕地唱,鼓勵你/妳把這幾年的悲傷和痛苦通通釋放出來一樣。身為狂熱樂迷,我怎麼不知道殘忍的時間,把每個心中曾經記得的那個爆發力驚人,音域和花腔都很精彩的女主唱的聲音帶走了,她的聲音不若當年清澈飽滿,變得比較沙啞和破碎;但是幾度經歷人生波折和起伏之後,Dolores的聲音變得像她的名字一樣,與「悲傷」結為一體。

undefined

即將在四月28日發行的這張專輯「其他」(Something Else),概念更像經典重製,把過去他們耳熟能詳的當紅作品,如「Linger」、「Ode to My Family」、「Zombie」 、「Ridiculous Thoughts」等歌曲以弦樂重新編曲錄音,而且強調原音樂(acoustic)的概念呈現小紅莓樂團的真實樣貌;加上三首新的創作,我想我又更愛他們一點。2015年是他們成軍25年的時間,中間起起伏伏的時光,也在團員的臉上都看到深刻的痕跡,比起上一張專輯「Roses」過度依賴電子混音風格,失去民謠主軸而成了四不像的小紅莓,這張專輯光是第一首單曲「WHY」就足以讓我興奮不已,因為--他們終於回來了。

「小紅莓樂團」近期正在為他們的新專輯宣傳,遠離九零年代之後的他們,逐漸不是媒體的寵兒,一舉一動也不再被媒體注視,不過我想這對他們是好的,忠實的歌迷無論怎樣都會一直跟著他們,直到天涯海角。目前他們已經安排超過一百場的巡迴,連南美洲、北歐都有演出,目前為止還沒看到亞洲地區的演出消息。今年的八月我要去義大利遊學,他們卻在七月舉辦義大利的巡迴,我就這樣和他們擦身而過。我會一直期待他們再來臺灣的那一天,上一次我買第四排的票,這次我會更不客氣,我要一直站在舞台旁邊,大聲告訴主唱我有多愛她!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