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非的女演員-莎莉塞隆(Charlize Theron)可能太高、頭髮太金,臉長得太兇,以致於她的影迷,都只是安靜地欣賞她的表演,如果太張揚,似乎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吃很鹹吧!看到她,我又忍不住想,原來從南半球來的女人,似乎特別高大和傳統白人外貌,例如澳洲幫如: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還有近期轉跑道的大牌模特兒,來自巴西的姬賽兒(Gisele Bundchen )

『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飾演瑪薇絲蓋瑞,一位已經37歲的前舞會皇后,現任的青少年小說作家,回到家鄉試圖找回曾經的光輝日子並贏回她已經結婚的高中男友。當她發現返鄉的難度遠超過想像時,她跟 一位之前的高中同學有了不尋常的聯繫,而她們兩個都必須要面對長大的艱難現實。這是一部苦甜交雜的傑出故事,並被電影評論家評為「獨一無二的喜劇」 及「詭異、有趣、真誠。」』

她主演的電影,我看過得獎片「女魔頭」(這片子真的是用來得獎,符合扮醜+同性戀的原則,簡直就是公式代入),還有另一部也是強勢再度攻頂的「北國性騷擾」。至於她的時裝跟喜劇表現,我真的很陌生,不過她在片子裡很殘暴、辛辣和狂野,單從表演和造型來看還也滿爽的。男主角是演過很多電影的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近期滿常曝光。



這不是那種讓人捧腹大笑的喜劇,我覺得這算是某種介於輕鬆與思辨的劇情片,關於一個人的存在感和佔有欲,還有回憶;我覺得都是現代人很脆弱的地方。有的時候,我們當然想要逃回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們當然都希望生活中,總是滿滿的成功和得意,名氣、財富感情唾手可得,多面兼具。可是什麼能稱為「成功」?什麼又是所謂的「得勝」?這些社會名詞,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可是事情真的是我們想像的那樣?還是有人有不一樣的看法呢?

劇中的莎莉塞隆,回到從小長大的「莫丘里鎮」(Mercury),剛好就是水星的意思;而占星學家說,每年水星逆行,就會有很多往事回憶跑回來,過去的人和過去的事件容易被提起、消息會延遲或發生錯誤,電子用品、合約都容易出問題。而女主角逆行回到水星鎮,她的故事真的值得一看,這部片我給了很高的評價,雖然一開始時,我也覺得有點悶,不過漸入佳境,越來越精彩!



電影裡也很用心,找來了90年代很多很多流行搖滾做配樂,尤其是這首歌,看完電影就會愛上:The Concep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莎莉塞隆 半熟男女
    全站熱搜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