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ll

霸凌女教師(Bad Teacher)是一部有點讓人不放心,編劇很搖擺,但最後還是順利降落的電影。

近期的的電影角色都流行非典型,也就是很難從傳統的設定中,找到完全符合的的形象,例如這部片裡,老師再也不保守,名牌包、愛有錢人,上班又愛偷懶,也很喜歡嫌棄教育工作的拜金女人。這樣的前提之下,最令人期待的是,接下來出現的每個角色,也都必須獨樹一格,大顯神威。這部電影會順利走到結局,也多虧了這些怪異的角色設定。

我有點害怕看和處女座的人有關的電影,雖然我很喜歡小紅莓的主唱(也是處女座);但是如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或是這部片的女主角卡麥隆迪雅(Cameron Diaz)主演的電影,都會讓我陷入嚴重的焦慮。他們的作風一向殘酷又粗暴,撕裂又不著邊際,好像這些慘劇只是過程,每件事的結局,都盡在他們的掌控之中!

接下來會提到的另一部電影「變腦」(Being John Machovich),是一個處女座朋友推薦的,然後裡面的卡麥隆迪雅,簡直讓我想跳樓,有興趣的人,不妨先去找來看。

「霸凌女教師」手法很極端,劇情也很粗獷,但是滿好笑的,真的會邊看邊噴淚的那種,我常常滿佩服洋人的創意,他們常會天馬行空地思考一些情境,不停地實驗在實驗,甚至看起來很不合理也沒關係。這是我很佩服他們的地方,他們對成人和小孩的關係,師生、學校和從屬關係等,都有各式各樣的著墨,有的時候不是台灣創作者想得到的。

我每次都覺得台灣電影都像在作夢,手法白癡、愚笨而且自以為是,看起來就像沒讀過書,也要出來寫故事,「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連豬怎麼走路都用想像的,台灣的創作圈會不會太沒腦?首先光是台詞幾乎沒幾個會寫的、表演方式不是太過氣就是太生澀,剪接也在胡謅亂轉,導演常常敘事也是毫無邏輯可言;大家都把觀眾當三歲小孩唬。如果只是講好一個故事都不會,真的不要出來玩,外面的世界很危險,我講話很難聽,最好不要製造垃圾還被我遇到,我很會罵人!

回到這部電影,我還是想說「惡人有惡報」...即使「壞老師」最後終究看穿現實,突破自我,也尋覓到真愛。但是也就是次等貨色,再丟也找不到了。

最近連這種電影都在流行「善惡終有報」嗎?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