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如果一個人40歲時還是處子之身,好像是件滿恐怖的事情。「40處男」(The 40 Year-Old Virgin)就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男主角史蒂夫卡瑞爾(Steve Carell)是個尋常的上班族,跟大家都一樣,有份可以餬口的工作,一堆可以哈拉的同事,算是合得來的主管,一切的一切都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為了強調男主角有多阿宅,他還有滿屋子的漫畫英雄公仔,這些就是男主角的全部。但是恐怖的男同事們聚集在一起,就是會有一些突破性的想法,例如,真的幫阿宅男主角,找到「破處」的辦法。

接下來就像「美國派」,或者「哈拉猛男」之類的荒謬好笑電影,男主角開啟一連串的約會之旅。這些努力看起來都白費了,最後踏破鐵鞋無覓處,對面開店的豔麗老闆娘,跑到男主角工作的電器行,留下自己的電話,BINGO,豔遇原來可以這麼爽快和不費工夫!然後,真正的故事從這裡才開始。

null

女主角嚇到我了,竟然是「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裡面的冷豔美女秘書Maxine,美女凱薩琳基納(Catherine Keener) ,一直很難在台灣看到她的作品,沒想到後來幾次都在喜劇片看到她。迷濛的眼神和性感的笑容,搭配阿宅的組合的確有種「董永遇仙女」的光榮感!但畢竟有人說過一句名言:「電影裡的人物,都是最悲慘的人物;沒有人要進戲院看電影人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好嗎?」所以可憐的阿宅究竟遇到怎樣詭異的情境,看電影就知道了。

「40處男」是部好笑又不低級的電影,但我總不能把每部電影都形容成「出人意表」、「匠心獨具」,那我看東西未免也太大驚小怪。慢慢地,這幾年流行的喜劇風,比較具有「警世」的寓意,像「40處男」就有這樣的味道;或者準確抓緊家庭關係的衝突,如同:「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還有改編自童書,富有教育意義,但成人看了也會笑翻的「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都是我覺得非常有趣的喜劇作品。

這種爆笑喜劇,不能忘了金凱瑞(Jim Carrey)和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的付出;有他們的存在,讓世界更美好。畢竟電影圈,不僅只是藝術咖要混,還有千萬人等著張口吃飯,對吧!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