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廚師到我家」(Take Home Chef)我幾乎每一集都看,但是很可惜,我並沒有每一道菜都會做,如果我光看就會做的話,我現在已經是高級連鎖餐廳主廚加大老闆,只可惜我不是,所以在這裡寫寫烹飪節目的介紹。

每一集帥哥廚師柯提斯.史東(Curtis Stone)都會在超市隨機挑選一個,今晚看起來要「做大餐」的人,大多都是結婚、交往、生日等等,各式各樣的紀念日,當然還有少部分的餞別,或單純只是下廚給一家子吃。帥哥廚師會和來賓討論,然後幫他們決定最適合的菜單,然後一起挑選食材,再全部買單。有的時候他還會像聖誕老公公一樣,送他們可能需要用的廚房用具。他送過:各式大小鍋子、蒸籠、杵缽組或食物處理機。雖然他學的是法式料理,但他也曾經在節目上做過「法式」、「義式」、「日式」、「印度」、「泰國」、「越南」、「中式」、「美國中西部」和其他創意料理。唯一可惜的就是他的法式料理背景,讓他比較拘謹,食物通常份量看起來都偏少,不像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每每讓大家都吃粗飽。



帥哥廚師是澳洲人,但是他在英國學廚藝,他的老師也是大有來頭,也是前米其林三星主廚馬可皮耶.懷特(Marco Pierre White),馬可在英國除了有自己體系的餐廳之外,還開了自己的許多節目。帥哥廚師的做菜風格,真的深受他老師的影響,如果常看他們節目,就會很能體會我在說什麼。雖然我花了一點時間,才適應大家稱呼他「帥哥廚師」(對我來說他太粗獷了)不過他做菜的方式非常科學,每個步驟和每個程序都說明的很清楚,甚至也會花時間分析料理風格,節目不長只有三十分鐘,但是總是可以學到不少。

看到一個西方廚師什麼風格的料理都學過,每次看別人可以做得到,我都會很羨慕,因為每每台灣人都把中、西式料理分得很開,當然我們看西方人做中菜,即便是家常菜如炒飯、炒青菜、蒸餃子、包子,都覺得有一點點不道地。我也知道許多西方人非常保守和自大,甚至有時對東方料理,常常屬於排斥而且不友善,但至少他們的「專業人士」在態度上,總是非常開放和尊重,不只是柯提斯.史東,還有許許多多的廚師主持人,都在自己的節目上嘗試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在台灣,我們所謂的「專業人士」抱持的心態,通常比一般人還要保守很多。我不是單指廚師這一行,我指得是各行各業,尤其是做「藝術」和「傳播」的,通常是最喜歡「閉門造車」兩大族群。

null

沒事打開電視轉到「旅遊生活頻道」,下午1點、晚上7點和半夜12點,就可以看到帥哥廚師柯提斯.史東像個數學家教大哥哥,幽默又有耐心地教大家做菜,他的菜做出來在螢幕上效果很好,實境節目的拜訪主人也說很好吃,如果想要熟悉西式料理的點點滴滴,這個節目很值得收看!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