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anberries to release first song from new album on anniversary of death of Limerick’s Dolores O’Riordan

 

有一天在夢裡,我夢到Dolores O'Riordan和小紅莓樂團正在登台演出,我們一起在「Ode to My Family」MV裡的小酒吧,混合一點西門町三軍軍官俱樂部的地方。就像我平常聽小紅莓樂團的歌的反應,我興奮地蹦蹦跳跳,我記得夢裡的他們唱了「Zombie」、「Linger」,然後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大叫,我想聽最喜歡的「Promises」,然後Dolores很兇惡的瞪了我一眼,她就開始唱起這首歌,我高興到忘了自己只是在作夢,我多希望自己不只是在作夢,或是這個夢永遠不會醒,因為我就是如此的深愛著Dolores。

小紅莓樂團的最後一張專輯「終點」(In the End)在主唱死後,吉他手Noel Hogan和其他成員,決定以Dolores的遺作方式推出,並且結束這個曾經叱吒樂團,宰制流行音樂風潮的樂團的演出生命,畢竟靈魂已逝,剩下的只是軀殼,任何燦爛時光都已經是往昔。這張專輯第一張發行的單曲「結束」(All Over Now)一推出,我的耳機再也沒有聽過別首歌:我曾經擔心Dolores的嗓音不再有彈性,我也曾經害怕Dolores的高音不再像過去那樣厚實,我更害怕她已經永遠失去她的爆發力...當我聽到這首歌的第一拍進來時,我知道這就是小紅莓樂團,他們旋律、節奏、風格,和已故女主唱Dolores在聲音裡面才有的抑鬱和憂傷,我就這樣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這首歌...So cranberries, too cranberries....

All Over Now:英雄氣短兒女情長

時間過得很快,Dolores 離開我們已經將近兩年,如果她還活著,今年就要48歲了。即使她是個身價非凡的搖滾巨星,但是還是可以從她的身上看到,她不斷地自我懷疑、自我鄙夷、甚至自殘-不論是精神上或肉體上。這世界沒有人告訴我們,女人其實很勇敢,因為太勇敢所以變得容易變得脆弱,因為太脆弱而招致更多的麻煩,像個無間地獄的循環一樣。 這首歌的歌詞也很美,簡短、神秘,詭異的劇情走向,無法擺脫的悲傷,還有一絲淡淡溫暖(來自於主唱的歌聲),因為這首歌實在太悲傷了,我每天都聽好幾遍。

年輕的時候,我以為悲傷是有盡頭的,於是我努力抒發自己的傷悲和憤怒,我真心希望這世界上的各種快樂,可以治癒我的抑鬱,我聽遍小紅莓樂團的每一首歌,不只是自我治療,那些歌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而Dolores的歌聲,每每都能唱出我內心最深的角落,唱出內心那個與世隔絕的世界。2018年1月,主唱死了那幾天,我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沒有眼淚的時候,我好像慢慢明白,其實我的悲傷不會結束,我會一直體會人生各種酸甜苦辣,直到我也離開這個世界。我不會每天哭喪著臉,我還是會上班、吃飯和開玩笑,可是我的年輕時代,極力壓抑和排除的傷悲,就是我人生最美的色彩,就像Dolores的歌聲一樣,字字句句唱出一片夢境天堂。

'She had this remarkable voice': Music industry pays tribute to Dolores O'Riordan
 
Do you remember? 你記得嗎?
Remember the night? 記得那一晚,
At a hotel in London 在倫敦的旅館,
They started to fight 他們起衝突,
She told the man that 她告訴男人,
She fell on the ground 她跌在地上,
She was afraid that 她很害怕,
The truth would be found 真相被揭露。
Do you remember? 你記得嗎?
Do you recall? 你想起來嗎?
Do you remember? 你記得嗎?
I remember it all 我什麼都記得。
It's all over now*4 都結束了。
Do you remember? 你記得嗎?
Remember the place? 你記得那個地方嗎?
In a hotel in London 在倫敦的旅館,
A scar on her face 她臉上的疤,
She told the man that 她告訴男人,
She fell on the ground 她跌在地上。
She was afraid that 她很害怕,
The truth would be found 真相會被揭露。’
Do you remember? 你記得嗎?
Do you recall? 你想起來嗎?
Do you remember? 你記得嗎?
'Cause I remember it all 因為我什麼都記得。
It's all over now*8  都結束了。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