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自從在電影「性福拉警報」(The Kids Are All Right)中,成功演出嚴重中年危機的女同性戀者之後,她的表演不再有模稜良可的灰色地帶,不再出現猶豫不決的表情和動機,也少了因自我懷疑帶來的緊張感。雖然很多人認為她在電影「時時刻刻」(The Hours)就已經完全展現影后架勢,但是在這之後的電影作品,如:「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色.誘」(Chloe)還是有一些說不上來的失焦。

電影「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從各個角度討論,人們為「愛」可以到達多瘋狂的境界。首先登場的,是一對已經結婚二十五年的夫妻,婚姻突然撞牆,老婆向老公坦白自己外遇想離婚;年輕女人和朋友到酒吧,被一個帥氣迷人的調情聖手搭訕,從未失手的帥哥竟然被這個女人狠狠拒絕。早熟的小男生,爸媽觸礁的婚姻讓他很傷心,不過他一直暗戀的褓母不理他,才是讓他感到最痛苦。低潮的老公到酒吧買醉,抱怨個沒停嚇死店裡所有客人,調情聖手決定出手幫忙,讓失婚的的老公能夠重振雄風,再戰江湖。



失婚老公一直都對自己有很大的誤解,他的衣服、鞋子的尺碼從來都不對;在調情帥哥的大力改造之下,不僅外型比以前更有吸引力,談吐也不再自我中心,陪伴聆聽加上幽默感,擄獲不少女人芳心,從此失婚老公在酒吧中,開始無往不利,儼然成為新一代的把妹高手,和調情帥哥兩個人,在深夜的酒吧裡,各自坐擁一片江山,失婚老公以前的老朋友都嚇壞了,完全不敢想像過去保守木訥的他,個性竟然有一百八十度大翻轉。

其實老婆根本就沒有外遇,她只是對長久的關係感到厭煩,渴望一些驚喜與改變;她用公司同事的名字,捏造成自己的外遇對象,但其實同事已經喜歡這個老婆很久,聽聞老婆的婚姻觸礁,同事有點趁虛而入,希望能夠一親芳澤。不過敏感的兒子還是希望爸媽能夠復合,對媽媽的追求者總是嗤之以鼻,惡言相向。經過一段時間冷靜之後,貿然分居的兩個人,開始懷念起對方的好,他們都很和對方繼續在一起,但是老婆的謊言,和老公的酒吧風流史,讓他們在家長會見面時,遇到史上最尷尬的場面。



拒絕調情帥哥的年輕女人,其實就是中年危機夫妻檔的大女兒,夫妻倆高中畢業之後奉子成婚,女兒很早就離家工作,只有早熟的弟弟和活在自己世界的妹妹,和老爸媽同住。原本滿心歡喜期待男友求婚的她,發現男友根本沒有結婚打算,一怒之下找到酒吧裡的調情帥哥,帥哥又驚又喜,原本以為只是激情的一夜風流,結果氣味相投的兩個人,反而開啟了一段浪漫愛情佳話。小倆口決定要拜訪女方的爸媽,但是身為失婚老公的江湖引路人,徒弟瞬間變成自己的岳父,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膠著的狀況嗎?

未成年的褓母因為暗戀失婚的老公,拍了一系列的裸照,準備當禮物送給男方;卻被家長逮個正著,火大的父親準備要找失婚老公算帳。準備復合的老公要送老婆驚喜,和風流帥哥拜見岳父母、抓狂的老父親要替女兒算帳,湊巧暗戀媽媽的同事,也要到家裡拜訪,失控爆炸的情緒,讓所有人全部扭打在一起,愛恨情仇全部攪在一塊。最後還是只能找來公權力介入,整體看來,似乎也只有警察先生,才有可能把已經殺紅眼的大男人們給拉開。



這部電影是個很可愛的小品,幽默,瘋狂也對人的關係,有很多獨到的想法,從一個很通俗的角度看進去,但其實是希望人們可以更珍惜眼前的美好。老、中、青三個世代的演出,都恰如其份,饒負深意;雖然劇情線非常複雜交錯,看電影的時候,卻沒有任何困難,反而可以隨著故事起伏,感受到驚喜連連;也不管是情慾胴體、溫馨家庭和少年煩惱,都在這部電影之中一次搞定。不知道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和艾瑪史東(Emma Stone)有沒有真的考慮要交往,他們兩個看起來好適合,至少在銀幕上讓人很有遐想,是一對天成佳偶呀。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