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死這影集了,網路上也是佳評如潮,從第一集開始,我完全不能錯過任何一次播出,轉眼間第一季似乎也要播完了,下星期剩下最後一集。我還寫信到HBO問「幕後花絮」什麼時候重播!(對!我錯過首播,而且我很憤怒)

「新聞急先鋒」(Newsroom)的來頭不小,編劇是先前以臉書(Facebook)爭議官司,做為主題的電影「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和其製作群做的,他們完全重現小的時候,觀賞美國影集的信心,雖然這幾年還是有不錯的「犯罪系列」:「CSI之美國各大城市」、「重返犯罪現場」(NCIS)或者又專業又挑動神經的「醫療系列」:「怪醫豪斯」(House, M.D.)、「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還有偶爾才會看的「通靈良醫」(A Gifted Man),但是都沒有「霹靂遊俠」(Knight Rider)、「馬蓋先」(Max Gear)或「六人行」(Friends)這麼引人入勝;我知道最後一個的例子舉得有點糟,但畢竟我把十季的份量都用力看完了,為了表彰我自己的毅力,我還是要提出來!

null

編劇的功力真的很強大,我要用「變形金剛」(Transformers)般的手法,來形容裡面的時事、工作和角色關係,這幾堆到底有多糾結,已經是筆墨難以形容;總之這是個強調速度、專業、人性和同事關係,當然還有情愛糾葛的「超級連續劇」。每個星期三都會讓我陷入瘋狂的節目,一旦錯過,我絕不會原諒自己的那種好看!

演員的年齡落差非常大,老演員珍方達(Jane Fonda),中生代演員Jeff Daniels(電影「時時刻刻」(The Hours),詩人Richard的前男友 Louis Waters就是他演的,造型完全跟主播不一樣...)、英國女星Emily Mortimer 還有「貧民百萬富翁」的印度裔演員Dev Patel,選角的大膽當然也塑造了強烈的職場形象,加上專業的術語及飛快的演出節奏,越看真的越過癮,雖然速度有時太快,一邊看字幕,還要注意演員表演,兩者結合有點吃力之外,其他我沒什麼要抱怨的了。

當我看了第一集之後,我忍不住跟我的合夥人說,我以後想要製作這種速度的舞台劇,這就是我追求的速度感,要這麼快、這麼準這麼狠!而我會持續努力。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