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y Pigeon - EP - Sexy Pigeon的專輯- Apple Music

 

一個太陽巨蟹的人應該要很喜歡夏天嗎?從我小時候到現在,臺灣學生的夏天不都正在灰頭土臉的準備大考,或是大考完後好好地休養生息?我現在想起剛剛過去的那二十個夏天,大多時間都在感傷中度過,感傷與很多朋友漸行漸遠,感傷自己一直在上班沒有享受生活,感傷自己年事漸長,越來越不知道自己是誰在做什麼;感傷自己每年都忘記幫自己好好看星盤,人生有事才不會回防不及,還會感傷某幾年的夏天好像比較好玩,然後還記得那個好玩的夏天也在感傷什麼別的。最感傷的是從小到大都沒有機會揮霍,年紀大之後的現在更不敢揮霍的金錢和時間,然後感傷自己明顯流逝的身體健康...

也許也有人跟我一樣過了許多個 Lo-fi 的夏天吧,誰知道呢?時間回推到2017年,一位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音樂製作人Robin Kause(或"C"ause)搭便車旅行穿越美國,他在北加州的跳傘中心,認識當時住在帳篷裡的跳傘愛好者Darrel Dier ,兩人後來成為摯友還成立「性感鴿子樂團」(Sexy Pigeon),荷蘭人Robin Kause負責音樂創作及人聲,美國人Darrel Dier 則負責視覺創意。跟我一樣感傷的歌曲「酪梨吐司」(Avocado Toast),感傷時光飛逝,該如何擁有不悔的人生呢?或是歌曲「友達以上」(More Than Just Friends)害羞又苦惱地唱出對戀情萌芽的渴望。歌曲「決不放手」(Nunca Te Dejaré Ir)聽見一對遇上麻煩的小情侶的決心,穿插聲音表情截然不同的西班牙語,這是美國西岸風情的一種呈現嗎?

其實我是被「性感鴿子」的樂團名字給吸引住,我個人常常對這種無厘頭的幽默感很沒有抵抗力,加上歌詞的內容常常直率又單純可愛的令人莞爾,像是接下來點給你/妳的這首歌「喔喔親愛的!」(Oh Oh Honey)即使不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我更喜歡的是上一段選出來的那三首歌),但是如果你/妳跟我一樣對樂團成員的長相很好奇、或是對於樂團對Lo-fi風格的喜好感興趣的話,樂團難得一見MV隱約似乎回答了這個問題。另外值得一提「性感鴿子」有許多歌曲都標註是 Copyright Free,不知道這對我們有沒有什麼幫助呢?總之,如果你/妳對每一個炎熱夏天,充滿著各式各樣無來由的感傷,或是夏日時光總是令人無所適從的話,也許「性感鴿子樂團」的歌曲,應該能夠陪伴你/妳抵達較為寧靜的秋天吧。


「喔喔親愛的!」(Oh Oh Honey)
 
I've been staring at you from a distance 我遠遠地看著妳
Trying my best to resist it 想盡辦法抗拒你
But Honeyyy I gotta talk to you 但親愛的我一定得跟妳說話

Nobody knows what i'd do for you 沒人知道我做了什麼
I just hope she feels this way too 我希望她跟我有同感

Oh oh honey, let us fall in love yeah 喔喔親愛的,讓我們墜入情網
oh oh honey, let us fall in love 喔喔親愛的,讓我們墜入愛河

Baby you've been on my mind, 親愛的妳已經在我心中
I've been thinking 我一直在想著妳
Words can't describe how I'm feeling 我的感覺無法形容
But Honeyyy I gotta talk to you 但親愛的我一定得跟妳說話
Nobody knows what i'd do for you 沒人知道我做了什麼
I just hope she feels this way too 我希望她和我有同感

Oh oh honey, let us fall in love yeah 喔喔親愛的,讓我們墜入情網
oh oh honey, let us fall in love 喔喔親愛的,讓我們墜入愛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ranberries 的頭像
    icranberries

    酒釀蜂蜜:火爆、刺激、深刻的評價大全。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