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rite Holiday, Vol. 1 - Summer Salt的專輯- Apple Music

 

我忘記是哪一個溫柔體貼、品味卓絕的YOUTUBE頻道主人,在Covid-19疫情最劇烈的那兩個夏天,把美國獨立樂團「WILLIS」樂團、「Summer Salt」的歌排在同一個主題單元,因為翻找自己的搜尋紀錄已經再也找不到答案,但是我收穫很多,畢竟我是認真地非常地喜歡那首歌「I Think I Like When it Rains」(我想我喜歡下雨天),我可以戴著耳機,一整個夏天都在持續播放。可能不是在單元排序中前後串連,但是幾首歌之後,輪到我最喜歡的這首「One Last Time」,則是搖搖擺擺地用慵懶的旋律引入人聲,溫柔又堅定地拒絕一段令人失望的感情。

來自美國德州的「Summer Salt」(夏日鹽)樂團,樂團定義自己是珊瑚礁搖滾(Coral Reef Rock)或衝浪搖滾,如果用流行音樂圈的分類方式,應該是獨立音樂或獨立搖滾;這個樂團的團名似乎就是那種令我難以抗拒的無厘頭幽默,專輯封面及周邊商品中的T-shirt偶有韓文出現,我猜樂團中的亞裔鼓手Eugene Chung應該有韓國背景吧,他和高中同學,樂團人聲及吉他的Matthew Terry合作闖蕩,據說他們在創作中大量參考1960年代的主流音樂、爵士樂及巴薩諾瓦(Bossa Nova)。同樣收在「Favorite Holiday, Vol. 1」(最喜歡的假期,卷一)的另一首歌「Fire Flower」(煙花)則拍成一支逗趣又詼諧的MV。

不論如何,或許全世界股票指數在2024年這個夏天,紛紛而且持續創下歷史新高、也或許世界上為數眾多的人努力工作的每月薪資,其實已經遠遠地超過各國法定基本工資的年薪總和、也或許有些人因為繼承大筆家產而再也不需要努力過日子,但我始終覺得整個世界的每個角落,總是少了一個溫柔體貼、品味卓絕又謙恭有禮的人,用她/他不可小覷的影響力,幫助全世界的人們找到心靈的舒適角落,也許就像那位我再也找不到的YOUTUBE頻道主人,也許就像「Summer Salt」樂團為了自己理想中的音樂努力堅持,也許就像我曾經提過的許多藝術家,在每一個難以捉摸的大時代浪潮中,溫柔又勇敢地拒絕再玩。

 

One Last Time 

Baby girl when was it that you had decided 親愛的妳何時下定決心
You'd call it off and on 妳態度反反覆覆
You were just having fun 總是把分手
With loving one last time  當成玩笑話

Still I'd catch you when the days through 當然我總是護著妳
At my side passing by 從我的角度
Wishin' someday you'd make up your mind 期待著哪天妳下定決心

Alone alone again on valentine 自己過情人節
Alone alone again on valentine 自己過情人節

Honey bee was it your buzzin' I adored 我是喜歡妳本來的樣子
You've stung me twice before I kept coming back 妳傷我兩次我仍堅持在一起
Kept coming back for more 堅持繼續在一起

Always reminded 要記得
Of the days when 那些日子
You were my Cherry lime 妳是我的最愛
Finding our own worlds getting lost 我們找不到共同的世界
You and I 妳我之間

(Long gone an) old friend of mine 就像失聯許久的老朋友
A blue moons on the rise 新的開始已經到來
No one I'd rather have 因為今晚
Beside me tonight 我只想獨處

Alone alone again on valentine 自己過情人節
Alone alone again on valentine 自己過情人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ranberries 的頭像
    icranberries

    酒釀蜂蜜:火爆、刺激、深刻的評價大全。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