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這部片夠慘、夠狠、夠幽默。

每個人都想殺掉壞老闆、惡老闆還有恐怖老闆。只要有上對下的關係,一點點的不公平都會拿放大鏡比較。自古以來階級就是人類(或者動物世界)很嚴重的問題,從封建到專制一路到民族,西方從城邦、寡頭到獨裁,甚至近百年的共產主義或無政府主義,都在拼命的消弭這種階級問題...

看看電影無須如此嚴肅,總之這是個爆笑又殘酷的黑色幽默電影,引起大眾的共鳴之處,就在於上司的無知無能,還有下屬的無可奈何。

劇情在講三個,在工作中分別遇到不同困難的朋友,因為實在受不了自己的困境,於是決定要暗殺老闆。這部片刺激的地方,就在於該如何「宰殺」這些「吃人夠夠」的上司的一系列過程。某些東西的確處理過當,不過當成發洩情緒的話,會是些愉快的情節。但是這片子真的太成人,而且包含太多社會亂象,初出茅廬者大概不是很能理解問題的嚴重,但是出社會多年的老鳥,看完這電影大概都心有戚戚焉。

網路上有篇文章,說微軟的比爾(Bill Gates)的老媽其實是IBM董事,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老爸,則是證券經紀人和國會議員。他們看起來的確很傳奇,但是背景也不太省油;普羅大眾們,應該沒有他們二位的背景如此豪華和硬挺,於是看看如何殺殺人,改改運,才是小老百姓最大的嚮望--我們都應該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對吧!

消氣降火和洩憤的電影,近期似乎也成了電影新主題;不禁讓我想到六人行(Friends)裡面某一集:瑞秋學抽煙!簡而言之,是飾演瑞秋的珍妮佛,要和上司套交情,但上司因為有抽菸習慣,而和自己競爭的同事有說有笑,於是瑞秋也跑去學抽菸的故事。珍妮佛.安妮斯頓如今成為了別人的上司,也算是某種媳婦熬成婆。

至於凱文史貝西的變態本色,倒是數十年如一日,詳情可見:美國心 玫瑰情(American Beau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闆不是人 Horrible bosses
    全站熱搜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