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雙親是一對不喜歡花錢裝潢的夫妻,他們很喜歡自己動手整理房子;從油漆、廚房裝置和內部家具,他們都喜歡自己動手做。但因為他們的個性只有三分鐘熱度,而且碰到複雜棘手的狀況,通常都會視而不見,所以除了水電問題才會找專業水電工之外,其餘諸如壁癌、漏水和磁磚脫落此類情況,他們通常都會把工具擺在該處備用。住在施工中的住家,我們總在祈禱「家居之神」有一天顯靈到我家...

「裝修帥哥到我家」(Take Home Handyman)是個很實用的實境節目,專門處理這些,在家居的裝修工作中容易自我放逐的人們,把他們「待完工」的部分,整理成好看又實用新設計。主持人安德魯丹強波(Andrew Dan-Jumbo)是奈及利亞及英國混血,由於奈及利亞內戰,三歲時跟著白人母親回到英國,爸爸則留在原本的國家。回到英國後,由於家境辛苦,從小開始動手修繕家具,長大後在就讀之名設計學院,後來還和親哥哥,合作開設自己的建築及設計公司Eurotek。



安德魯丹強波在每一集的節目中,都會到一個居家用品的商場,尋找需要幫忙的目標。從陽台造景、廚房修繕、地毯鋪設、室內粉刷和換門,都難不倒這位裝修帥哥;他會根據每家每戶的需求,給予最適合的建議和選擇。選定工具之後,接著就開始裝修工作了,除了每一家原本預定整裝的部分之外,安德魯還會自己動手做一份驚喜,等到全部完工之後,再讓房子主人知道,通常這份禮物都會讓人十分感動。像是實用的鞋櫃、酒架或是衣櫃門等等。

雖然安德魯丹強波是個裝潢專家,超厲害木工,但是一點都沒有過多架子,他非常客觀而且親切地,介紹好用的工具,不同用途的漆料、木料,也會提醒大家操作時,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商場上琳瑯滿目的產品,一般人根本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但是他就是能夠解答和安排每個小細節。不過對那些被他找上的幸運兒來說,最驚喜的部分,大概也是由安德魯先生付錢買下所有材料,所以誰想得到,好運總是來得又急又快呢?



少了「宅妝賣屋大出擊」(Stager Invasion)的大興土木和團隊分工,安德魯強丹波靠著超強的木工技術,和家居設計的專業,單槍匹馬前往每個「未完工」的希望之地,幫助他們能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只要願意好好整理住家環境,也許裝修帥哥安德魯丹強波,哪天就會飛來台灣拯救我們。如果要用一句老掉牙的成語作結尾的話,我想應該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了;或者來一點跟電影有關的:「只有有心,人人都可以當食神」,對吧?


arrow
arrow

    icranbe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